m14892og.jpg 

如果你老是覺得自己腦子暈暈的,或者蹲一會兒再站起來就目眩,很可能是貧血的表現。 今天就來指導幾招瑜珈教學尤其是,倒轉的姿勢對貧血非常有效喔!

瑜珈教學倒箭式(Viparita Karni Asana)

動作:

1、仰臥,手心向下置於體側,抬起雙腿直到與地面垂直。

2、升起上身軀幹,肘部撐地,兩手放在兩髖外以支撐身體,上身軀幹與地面成45度角。 保持住,放鬆,正常呼吸。

3、回覆時,收腹,兩腳放低略高於頭,兩掌放回地面,慢慢將軀乾放開,回覆到躺著的姿勢。

提示:保持2的姿勢時可抖動雙腿和雙腳。

作用:消除腿部肌肉的緊張,作用同肩倒立式。

瑜珈教學倒立式(Sarvangasana)

動作:

1、仰臥掌心向下,兩臂放於體側。

2、兩臂下按,慢慢抬起雙腿,並向後方移動,伸展在頭部之上,超過頭部。

3、屈肘,雙手托住下腰部,撐起上體,收下巴,頂住胸骨,試著向上方伸直兩腿,均勻呼吸,保持1-3分鐘。

4、有條件者,應讓上體與雙腿成一條直線,並與頭部成為90度角。

5、回位時,先放低雙腿,放下雙手,依次放下髖及腰背伸直雙腿休息30-60秒。

提示:當訓練完成後,可將雙手放開,十指相交,手心向背,伸直手臂放於地面上。 堅持30-60秒鐘。 另一種提高式是將雙手放開,手心向上移過頭後,休息頸、背及腹部肌肉用力。

作用:可全面增進人體機能健康,補養大腦,補充活力,鬆馳休息。 減輕貧血、癲癇症,防止消除靜脈擴張、月經不調、失眠頭痛、便秘、結腸炎、腸潰瘍、子宮位移及治癒感冒等。

警告:此瑜珈教學高血壓病人慎做此練習。

介紹了那麼多瑜珈教學大家有沒有都學會呢?趕快來試試看喔! 更多瑜珈教學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