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3407809.jpg

 

很多人夢想擁有一身漂亮的肌肉,於是,有空就到健身房苦練,但效果卻並不明顯.其實,想練就一身肌肉並不難,除了堅持訓練,持之以恆還有不少健身運動技巧要掌握初學者更應注意一定要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練習,避免肌肉拉傷喔!


■健身運動鍛鍊時間
最好固定每次鍛鍊儘可能安排在同一時間,這樣可以使你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有助於身體內臟器官形成條件反射,飯後一小時和睡前一小時不能鍛鍊,否則會影響消化和睡眠,體力最佳時間一般在15:00-20:00之間可以考慮作為主要鍛鍊時間
 

■健身運動鍛鍊時間要適宜初學者和平時勞動量較大者以每週三次為宜,每次1-1.5小時,但每次鍛鍊應包括肌肉各個部分肌肉群.每天堅持鍛鍊者,可將肌肉群分為兩個部分,如:今天練習肩、腹、胸,明天就練習背、臂、腿等部分。

  

■健身運動負荷量要根據自己的體力而定一般說來,發達的肌肉量有效的次數是8-12,最少不低於8次,這數量應該是竭盡全力,負荷量應掌握在個人最大力量的70%-80%,發展耐力和減少脂肪的最有效次數是小負荷量做20次,腰、腹部脂肪減少甚至要做到做不動為止。

  

■健身運動每一個動作需練習若干組,這樣被刺激的肌肉才能進入狀態,肌肉體積才能增大,一般大肌肉群鍛鍊組數可多些,小肌肉群組數可少一些,學者每一動作在三組為宜,不少於兩組,有一定基礎後再根據力量的增長程度加至三至五組。

 

如果大家都學會正確的健身運動技巧與常識,在做健身運動的時候除了能夠事半功倍還能避免掉不必要的運動傷害喔!^^想知道更多健身運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