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達瑜珈1駱駝式.JPG  

Cindy這陣子愛上了哈達瑜珈,因為聽Sophia老師提到哈達瑜珈非常適合平日鮮少運動的辦公室OL,正好可以解救許多上班族水水長期的困擾,所以今天就抱著期待的心情與大家分享Sophia老師教的哈達瑜珈運動喔~為了避免運動傷害,別忘了先做先前Cindy提到的暖身運動-瑜珈拜日式,絕對不能偷懶喔!! 

 

哈達瑜珈-駱駝式 

此動作可讓脊椎充分的向後伸展和增加柔軟度,矯正駝背的效果很好,如果常腰痠背痛的人也可透過此式得到很好的舒緩

1.雙膝打開與肩同寬,腳背貼地,挺直腰背跪立,做深呼吸。

2.雙手叉腰,吐氣,上身後仰下巴收起來。頭往後仰肚子往前推,維持此姿勢停留五個呼吸後身體前彎回來,藉由此動作來回數次,可使腰部漸次柔軟。

 哈達瑜珈2豎式1-2.JPG  

哈達瑜珈-豎式 

這個瑜珈動作可以讓精神集中,並且強化平衡能力訓練單腳的力量。

雙腳腳跟相靠,身體挺直站穩。

1.左腳抬起,用左手抓住左腳腳踝往右腳大腿處靠攏。

2.左腳腳掌踩在右大腿內側,雙手合掌穩定全身。

3.手掌合十手臂慢慢往上伸,感覺身體往上延伸,停留約5個深呼吸之後放下。

 哈達瑜珈3十字式1-3.JPG  

哈達瑜珈-十字式 

此動作可伸展您的大腿及小腿外側使您的腿部線條更加修長並且讓腰部臀部的肌肉放鬆,強化消化系統。

1.仰躺,雙手平放於兩側, 接下來右腳抬高與上半身成垂直,左手握住右腳腳尖膝蓋打直,腳趾頭與肩膀平行(初學者剛開始膝蓋無法打直沒關係,多練習幾次自然就可以慢慢將膝蓋打直了喔)

2.將你的右腳拉往身體左側,記住喔!!此時左手還是握住腳尖並且要貼著地板~~

右手展開與身體垂直,之後盡量將身體往您的右側側伸。

 

哈達瑜珈是印度最古老的瑜珈流派已發展出數百式瑜珈體位,每一個體位法都對身體各個部位有很好的效果,目前Cindy只分享了幾個動作,大家也可以開始跟我一起練習,相信水水們也會漸漸開始愛上哈達瑜珈的~~更多哈達瑜珈體位法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