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泳的好處.jpg

 

游泳是一項全身運動,能促進身體健康,還可以瘦身唷!且適合各個年齡層。游泳可以健美體型,還可以增強心肌功能、增強抵抗力…..等等。下面就讓我們詳細了解一下游泳為何可以瘦身和游泳的好處到底有哪些吧!!

 

游泳不僅可以幫助身體散熱,使人覺得涼快、舒服。 而且還有很多對身體有益的方面。

 

游泳的好處一:可以健美形體

人在游泳時,通常會利用水的浮力俯臥或仰臥於水中,全身鬆弛而舒展,使身體得到全面、勻稱、協調的發展,使肌肉線條流暢。

 

在水中運動由於減少了地面運動時地對骨骼的衝擊性,降低了骨骼的老損機率,使骨關節不易變形。

 

水的阻力可增加人的運動強度,但這種強度,又有別於陸地上的器械訓練,是很柔和的,訓練的強度又很容易控制在有氧域之內,不會長出很生硬的肌肉塊,可以使全身的線條流暢,優美。

 

 

游泳的好處二:增強心肌功能

人在水中運動時,各器官都參與其中,耗能多,血液循環也隨之加快,以供給運動器官更多的營養物質 血液速度的加快,會增加心臟的負荷,使其跳動頻率加快,收縮強而有力。經常游泳的人,心臟功能極好。

 

游泳時水的作用使肢體血液易於回流心臟,使心率加快。 長期游泳會有明顯的心臟運動性增大,收縮有力,血管壁厚度增加彈性加大,每搏輸出血量增加。所以,游泳可以鍛煉出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

 

 

游泳的好處三:增強抵抗力

游泳池的水溫常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熱快,耗能大。為盡快補充身體散發的熱量,以供冷熱平衡的需要,神經系統便快速做出反應,使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增強人體對外界的適應能力,抵禦寒冷。

 

經常參加冬泳的人,由於體溫調節功能改善,就不容易傷風感冒,還能提高人體內分泌功能,是腦垂體功能增加,從而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游泳的好處四:減肥

游泳時身體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僅阻力大,而且導熱性能也非常好,散熱速度快,因而消耗熱量多。

 

就好比一個剛煮熟的雞蛋,在空氣中的冷卻速度,遠遠不如在冷水中快,實驗證明:人在標準游泳池中跑步2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同樣速度在陸地上的1小時,在14度的水中停留1分鐘所消耗的熱量高達100千卡,相當於在同溫度空氣中1小時所散發的熱量。由此可見,在水中運動,會使許多想減肥的人,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游泳是保持身材最有效的運動之一。

 

 

游泳的好處五:加強肺部功能

呼吸主要靠肺,肺功能的強弱由呼吸肌功能的強弱來決定,運動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的有效手段之一。據測定:游泳時人的胸部要受到1215公斤的壓力,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緊縮,呼吸感到困難,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這樣吸入的氧氣量才能滿足機體的需求。

 

 

其實大多數人對游泳有畏懼心理是因為隨著人年齡的增長,自我保護的意識越來越強導致,看看夏天裡面游泳的小朋友有多快樂就很清楚了。不要再恐懼游泳了趕快去享受游泳對我們的好處吧!了解更多游泳的好處

  

 

資料來源: 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