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22.JPG  

你知道怎樣的運動流程才是正確的嗎?要如何讓自己運動完不會肌肉酸痛呢?運動前的熱身時間需多長才適當,cindy特別請教了水舞生活會館裡的帥哥教練Dennis來為我們解說,正確的運動流程~

IMG_9547.JPG 

上健身房正確的運動流程:熱身運動(10-15分鐘)→肌肉訓練運動(30分鐘以上)→心肺訓練運動(20分鐘以上)→伸展運動(10-15分鐘)

IMG_9570.JPG 

熱身運動:

一般來說,Dennis教練建議新手運動者,當來到健身房,建議第一個運動:10~15分鐘做熱身,建議可以使用跑步機或是腳踏車來做身體熱身運動

肌肉訓練運動:

做完熱身運動後,開始進行肌肉訓練,一般肌肉訓練時間,最少需30分鐘,最好是大於30分鐘效果較好。

心肺訓練運動:

Dennis教練建議,在肌肉訓練完後,一定要做20分鐘或是20分鐘以上的心肺功能訓練,這是為了增加我們心血管系統循環,可以加速新陳代謝。

伸展運動:

所以我們通常熱身完之後要做肌肉的訓練,肌肉訓練完之後要做心肺功能的訓練,心肺功能訓練完要做伸展,伸展的意思就是拉筋,因為血液留到肌肉,肌肉會變膨脹,肌肉會變得圓圓的,運動完後有的人會覺得肌肉痠痛,所以心肺運動後一定要做伸展運動,因為伸展運動可以讓你在運動中,所做的一些肌肉訓練達到放鬆,這樣就可以比較減少運動後產生的酸痛感。

 

以上就是運動大概的流程,流程的順序原則上是不變的,但是心肺訓練的程度與肌肉訓練的多少會依照每個人的運動習慣或每個人的運動強度及個人的年齡、性別、還有運動時間的長短去做調整。快來報名免費體驗水舞生活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