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式游泳教學.jpg

 

炎炎夏日大家都想待再冰冰涼涼的地方才能消暑,但這對不會游泳的人來說就困難多囉!今天要教大家蛙式游泳的正確姿勢喔^^趕快來學!

 

蛙式游泳教學:一、兩腿伸直,腳掌著地,模仿蛙泳,做收腿、翻、蹬夾的練習,練習時兩眼宜注視雙腿的動作。

蛙式游泳教學:二、模仿蛙泳,收腿、翻、蹬夾的動作,注意該過程的動作路線。慢收腿,邊收邊分,翻腳要充分,練習中應注意慢收、快蹬、併腿伸直的節奏。

蛙式游泳教學:三、以虎口握住練習者兩腳掌內側,協助做收  

蛙式游泳教學:四、水中扶板做收、翻、蹬夾腿的練習。收、翻、蹬夾腿的練習。

蛙式游泳教學:五、吸氣後上體前傾、手伸直做划水練習,宜注意划臂與呼吸之間的節奏配合。

蛙式游泳教學:六、當雙臂側下划至與肩同寬時,開始吐氣同時準備抬頭。

蛙式游泳教學:七、划水結束時頭已抬出水面張嘴吸氣(此瞬間胸內空氣需已全部用力吐盡),兩手在顎下掌心斜相對,接續五、的動作。

 

 

蛙式游泳教學:游法口訣

一、身:划水腿不動、收手再收腿、先伸手臂再蹬腿、臂腿伸直漂一會。

二、臂:分手稍微比肩寬、兩臂側下向後划、向內旋肘伸前方、伸直並腿漂一會。

三、腿:邊收邊分慢收腿、向外翻腳對準水、弧形向後蹬夾水、伸直並腿漂一會。

四、換氣:低頭伸臂慢吐氣、划臂抬頭快吸氣。

 

持之以恆就能夠學會游泳哦!千萬不要害怕水^^因為炎炎夏日就是要泡在水裡才涼快哩看更多快速學會游泳的方法….

 

資料來源:http://www.wcps.cyc.edu.tw/wcps/swimming/course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